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举行排水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排水系统平稳运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举行排水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排水系统平稳运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高全体排水作业人员的应急抢险意识和应急处置力,6月3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排水有限公司举行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

大鹏新区举行排水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为提高全体排水作业人员的应急抢险意识和应急处置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3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排水有限公司举行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逾50名作业人员参与。

参演人员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及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6:00,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内容包括防洪排涝应急演练、应急疏通应急演练和有限空间作业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期间,参演人员按照防汛预案职责迅速分工行动,并按照作业要求正确摆放警戒标志,随后防汛抢险车快速进场,抢险队员打开收水井立即开始紧急排水作业。而在后续的演练中,参演人员正确有序地使用了CCTV检测仪、鼓风机、小型疏通车等排水作业工具,确保了整场演练的顺利进行。

演练出动多台专业车辆及器具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大鹏排水应急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进一步锻炼了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灾害天气下的应急防汛保障工作做好准备,保障新区在汛期间排水系统平稳运行。

吸污车模拟作业

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职责迅速分工行动

使用CCTV检测工具检测管道受损情况

开启泵车模拟排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