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南山首个应急管理保障基地落户桃源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首个应急管理保障基地落户桃源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日,在市、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周密筹备,桃源街道应急管理保障基地揭开神秘“面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南山区首个应急管理保障基地来了!6月3日,在市、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周密筹备,桃源街道应急管理保障基地揭开神秘“面纱”。该基地的建设运营,也是桃源街道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市、区应急管理局、桃源街道负责人共同为桃源街道应急管理保障基地揭牌,实地查看了基地办公区、物资仓储区、队伍训练区,现场观摩了消防队员会操、破门救援、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演练项目。

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寄望桃源街道发挥基地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四位一体”,力争将该基地打造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一张应急救援工作“名片”。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南山北部片区的桃源街道。自2019年基层应急管理部门机构改革以来,桃源街道就着力发挥“三区融合”优势,率先成立全市首个街道级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探索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桃源路径”。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应急处置能力,桃源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将应急管理保障基地建设工作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集南山北部片区应急物资调度基地、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升基地、塘朗山森林防火预警巡查基地、民间应急队伍孵化培育基地“四位一体”的应急管理保障基地。

该基地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分为办公区、物资仓储区、队伍训练区。启用后,基地将积极发挥其作用和优势,实现南山区北部片区应急救援物资高效调度,承担各类应急队伍日常业务培训、技能训练任务,加强塘朗山森林防火、汛期山体滑坡等隐患排查,孵化培育应急救援社会组织,积极引导社会救援力量参与辖区应急处置和应急能力建设。

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市、区应急管理局多次派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基地建设工作,为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区应急管理局专门调度了一批区应急救援物资,充实基地储备仓库。

“感谢市、区应急管理局的支持!接下来,桃源街道将充分发挥保障基地作用,提升街道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孵化街道社区应急救援联防联控队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守护桃源街道、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一方平安贡献应有的力量。”桃源街道负责人表示。

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桃源街道全体领导、各部门(中心)、各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