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凤凰举行读书分享会 倡导打造“书香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举行读书分享会 倡导打造“书香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职工之家“凤栖阁”举办“青春凤凰•盈满书香”之《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凤凰街道及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街道优秀团干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凤凰街道《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6月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职工之家“凤栖阁”举办“青春凤凰•盈满书香”之《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凤凰街道及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街道优秀团干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柳,特邀嘉宾、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韩湛宁,分别对《平凡的世界》的读后感进行了交流互动。“向大家推荐阅读这本书,就是让每一个凤凰人都可以感受到书中人物的温暖,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让大家成为有爱的凤凰人。”吴志柳结合阅读《平凡的世界》后的感想,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激励大家坚信“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价值。

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张明诚分享了毛泽东1910年到1965年时期创作的十几首诗词,让大家领略到了一代伟人的雄才伟略和浪漫主义情怀。优秀团干代表林女士在分享中提到,作为基层工作者,应该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细心用心守初心,从帮助群众中去获得成就感,做好群众贴心的服务员和平安守护者。

据了解,凤凰街道职工之家“凤栖阁”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建立并完善书吧,目前已有包括国学古籍、中外文学等八大类书籍300余册,可供街道职工在业余时间阅读,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开展“打造阅读文化•创建书香凤凰”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每个月在职工之家书吧定期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让街道职工实现从“阅读”到“悦读”到“分享”这一目标不断迈进,在辖区营造“人人要读书,人人爱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