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观澜街道防诈骗宣传深入人心 辖区诈骗警情同比下降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街道防诈骗宣传深入人心 辖区诈骗警情同比下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持防疫与防诈骗工作两不误,成立了15人反诈骗专业队,联合警区、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截至5月31日,观澜街道“诈骗”总警情同比下降2.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杨伊)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持防疫与防诈骗工作两不误,成立了15人反诈骗专业队,联合警区、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截至5月31日,观澜街道“诈骗”总警情同比下降2.1%。

一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入脑入心。通过线上塔式微信群、抖音、反诈骗测试小程序有奖问答、政务公安网平台发送防诈短信、防诈电子海报,以及线下宣讲、公交车平安专线、张贴海报、网格入户等多种形式,按每日、每周、每月警情通报,分场合、人群、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八进”宣传活动,有效遏制了辖区诈骗案件高发现象。

二是雷霆式扫楼,确保宣传覆盖至全辖区。反诈队机动组联合社区网格员,对发案地点进行雷霆式扫楼,将楼栋住户拉入辖区微信群,扫码答防诈题,做到不遗漏一栋、一户、一人。

三是压实倒查回访,认真研判分析。通过对辖区诈骗案件进行倒查回访,深层次研判居民被骗原因,及时将新型、高发的诈骗类型编辑成每日案例推送至塔式微信群。

四是防范宣传与精准预警相结合。在反诈队员、网格员双方密切配合开展反诈骗宣传、排查过程中,成功预警劝阻了11宗诈骗案件,及时避免了群众二十余万元的财产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