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今年开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今年开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教育建设发展再传佳音。记者了解到,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的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项目取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批复。

深圳新闻网讯 宝安教育建设发展再传佳音。记者了解到,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的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项目取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批复。目前,各项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将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项目选址宝安区凤凰岭,紧邻深圳航空新城。拟用地块面积约36.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7.9亿元,批复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将于今年8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明确支持建设的项目,是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也是宝安辖区内落地的第一所高校,实现宝安区高等教育零的突破。

据悉,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将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理念,以国际化、高水平、创新性、实践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为办学目标,紧密结合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对创意设计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努力建设成为深圳创新创意设计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及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据了解,今年4月29日,宝安区航城街道举行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征地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建设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在南科大成立二级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已于2019年经理事会批准正式成立。学院经过渡发展,第二步计划于2024年成为独立设置高校。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筹建办公室于2019年10月6日经市政府办公厅批复设立,目前在办学筹备、申报设置、人才引进、学科专业规划、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

■微评

设计之都增添发展活力

凤凰岭畔出英才,设计之都添活力。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让宝安实现高等教育零的突破,将提供更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深圳储备充足的资源和能力打造创新创意高地。首所大学加快落地,宝安将倾尽所能打造世界一流设计学院,持续发力补齐高等教育不足的短板,全力取得教育建设和区域发展双赢硕果。从长远来看,该学院在正确的时间建在正确的地点,建设发展过程有全方位保障,极有可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更大范围内颇具实力的“设计重镇”,将为深圳国际化文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宝安日报 记者 梁修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