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将围社区义工肖爱城:一个老党员的“新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围社区义工肖爱城:一个老党员的“新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党员服务群众、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会自治氛围,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将围社区义工服务站的肖爱城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

肖爱城在防疫监测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秋红 文/图)马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党员志愿者+”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党员服务群众、群众服务群众的社会自治氛围,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将围社区义工服务站的肖爱城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

记者获悉,将围社区义工服务站荣获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一说到优秀志愿者大家都不禁想起“肖阿姨”,她是辖区一位老龄党支部党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爱心大姐,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邻居大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肖阿姨每天都来社区,帮U站做服务、对行人进行文明劝导、站卡口测体温、协助活动开展等,每一天都有她的身影,从未缺席。”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退休后还想着用大部分时间做志愿服务”时,肖阿姨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有许多群众都积极参加的志愿活动,我更是有责任要做到、做好。”这个1991年入党,至今已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于2015年年底把组织关系从老家转来将围社区的老龄党支部,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持续关注社区党建工作,动员了一批非深居民投身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她说:“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我们将围这里的,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肖阿姨自愿投身到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将石路口检疫点工作,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坚守岗位,持续了整整一个月。社区党支部书记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她轮流值班,让她换岗休息,她却说:“我在此岗位已久,熟悉这个工作流程,如果在关键时刻换了人,又要时间熟悉工作流程,这样会耽误工作。”

马田街道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政治本色上,这抹本色不因岁月流逝而消散,不因时境艰难而退却,每一名党员都守初心、担使命、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