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打造“龙岗品牌”!平湖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有硬隔离也有软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龙岗品牌”!平湖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有硬隔离也有软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4日,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于5月8日正式启用,接收境外返深人员,截至5月28日,该健康驿站累计入住人员300人,现正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110人(已采样人员110人,未采样0人,其中85人结果已出,全部为阴性)。据悉,该街道抓好驿站公卫+安保+街道+外事“四位一体”工作,探索管控与服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驿站“龙岗品牌”。

市民在平湖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留观结束后,给《驿站留言簿》留言感谢驿站工作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绍斌 黄岱霜)6月4日,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于5月8日正式启用,接收境外返深人员,截至5月28日,该健康驿站累计入住人员300人,现正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110人(已采样人员110人,未采样0人,其中85人结果已出,全部为阴性)。据悉,该街道抓好驿站公卫+安保+街道+外事“四位一体”工作,探索管控与服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驿站“龙岗品牌”。

7天完成健康驿站前期筹备工作

据了解,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维也纳健康驿站前期筹备工作,并于5月8日正式启用。成立了华南城涉外驿站现场协调指挥专班,根据市区关于涉外健康驿站提质管理要求,驿站由3名区领导轮流带班指挥,7名处级干部轮流24小时驻点负责现场统筹开展工作,并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

落实制度上墙,强化分区管控

健康驿站启用后,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健康驿站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并根据市区关于涉外健康驿站提格升级工作要求,强化管理,做好6S精细化管理,出台相关操作指引,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严格执行工作负责制,落实24小时专人专岗值班等。

据悉,驿站启用至今,每日上午定时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每日工作情况,研讨风险隐患和解决方案,完善工作流程,跟进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小问题立刻解决,大问题及时解决,发现隐患尽早解决。

驿站有爱更有温度

平湖街道华南城维也纳健康驿站,为了让留观人员有更好的心态,更能感受温馨和关爱,在餐饮上,每日菜式多样,营养均衡,中餐和午餐均有水果配送,为小朋友、老人以及外籍人士提供个性化套餐。

在医疗服务上,每日由心理咨询师、公卫医师负责对接入住人员,通过电话问候留观人员,并保持交流沟通,及时掌握留观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为患有其它疾病的人员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加强应急值班,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常见疾病。

在特殊关怀上,对幼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采取特别关心和爱护,全面了解并尽可能满足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因为全方位的人文关怀,5月18日至5月25日,平湖维也纳健康驿站共收到感谢信19封。

硬隔离也有软服务

健康驿站除了严格落实隔离人员日常的防控举措,也进一步扩大关怀覆盖范围,针对不同群体如儿童、特殊疾病隔离人员等,采取一人一策的暖心、贴心举措,为其提供有针对性、人性化的服务,将“硬隔离”落到实处,将“软服务”送到留观人员的心坎上。

陈女士在工作小组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东莞市参加父亲追悼会

5月14日,33岁的中国香港籍陈女士入住平湖涉外健康驿站。在入住时,陈女士表示此次返深目的是参加父亲的葬礼,请求驿站专班给予批准和帮助。驿站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经当班领导同意,同时在与陈女士老家东莞市望牛墩镇防疫工作人员的沟通和配合下,决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程跟进。

5月15日上午11点30分,陈女士在工作小组2名医护人员、1名安保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东莞市参加父亲追悼会。目前,陈女士已返回驿站继续隔离,并已申请近日返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