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邮局海关全力扶持跨境电商新业态 助造宝安区外贸增长新引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邮局海关全力扶持跨境电商新业态 助造宝安区外贸增长新引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5月31日,深圳邮局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达1.1亿万票,货值13.4亿元。通过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对冲疫情导致的传统对外贸易增长不确定性,助力稳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5月14日,33个“京东”平台的跨境电商进口包裹经深圳邮局海关快速查验后放行,标志着跨境电商9610直购进口业务试点工作在宝安区落地。

跨境电商是外贸的新业态,是传统对外贸易“触网”数字化转型产生的新模式。随着疫情发展,全球贸易往线上转移的步伐加快,信息化、数字化的跨境电商将为我国外贸行业发展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发展潜能。据海关总署统计,第一季度,在疫情影响导致进出口贸易负增长的背景下,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增长达34.7%。

早在年初,深圳邮局海关就成立专项小组入驻电商企业专题调研复工计划和需求,全力扶持跨境电商新业态。通过划分跨境电商出口专用理货区域、优化“九宫格选控”模式,保障车辆即到、即卸、即验,加速通关。积极向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反映供货难、出货堵、运货贵等难题,成功推动将强化跨境电商发展的配套支撑,推动全球跨境快邮集散中心建设列入2020年深圳海关重点工作,深圳机场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并成为《深圳海关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深圳邮局海关由“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积极向电商企业宣传海关便利政策。应用CT机“非接触”远程查验,减少人员聚集。针对疫情期间跨境电商订单退货多的情况,深圳邮局海关全程信息化自动校验退货申请,确保应退快退,为企业解决“逆向物流”难题。

截至5月31日,深圳邮局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达1.1亿票,货值13.4亿元。通过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对冲疫情导致的传统对外贸易增长不确定性,助力稳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