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罗湖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杨林璋)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4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上午,罗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举行,深圳市住建局质安处副处长肖华、罗湖区住建局局长马晓东、罗湖区在建施工项目的项目经理及其他项目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报了近期深圳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播放了《防线》安全警示教育片,项目经理还进行了项目安全管理经验交流。现场,中建三局三公司被授予“‘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奖牌,马晓东为三局三公司企业安全巡查队授旗。马晓东在讲话中,从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重点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三个方面对罗湖区各建筑施工工地的项目经理提出了要求。肖华指出,各项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安全活动组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有序实施各项专项整治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监督氛围,务求安全管理活动有效落实。

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罗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安排在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网络课堂培训、“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区安委办结合建设施工、工贸行业、道路交通、“三小场所”以及消防安全等五类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针对辖区专业市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贯及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增强专业市场隐患排查能力,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

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现场。

另外,罗湖区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自2020年6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活动围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起步开局,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宣传推广落实责任链条、弥补短板弱项、创新管理举措、优化制度机制和加强重点工程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当天,罗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城建产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智慧中心、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