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龙华区“把脉问诊”进企业 共同守护“深圳蓝”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把脉问诊”进企业 共同守护“深圳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方案》,确保行动落地见效,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上门对辖区企业“把脉问诊”,针对性给出环保问题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开展环保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行动方案》,确保行动落地见效,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上门对辖区企业“把脉问诊”,针对性给出环保问题解决方案,与企业共同开展环保工作。

当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率执法人员、环保专家来到了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深圳叶氏启恒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但是这次他们不是来查处违法行为的,而是来为企业“把脉问诊”的,并现场召开了专家分析评估会。会上,环保专家结合该公司实际情况,指出该公司在废气治理及其他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整改方案。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与环保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专家提出了一些以前我们不了解的问题,指出了我们在环保管理方面存在的盲区,我们一定会积极改进,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据了解,深圳叶氏启恒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典型的“工厂成立在前,住宅小区在后”情况,2019年以来,因废气问题引发的问题和投诉逐步增多,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前后共受理与该公司有关的信访投诉20余宗,并依法对其废气超标排放行为立案处罚1宗。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该公司废气治理情况虽取得很大改善,但废气扰民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此次,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携环保专家深入企业给予现场指导,有针对性地给出整改方案,有力地增强了企业治污的决心和信心,对企业长久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龙华区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印发了《龙华区2020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工业废气管控、扬尘精细化治理、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整治、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等六大行动,全年将完成68家VOCs(废气处理设备)重点监管企业销号整治。今年以来,共启动大气污染应急响应4次,停止涉VOCs排放工艺166家次,实施企业错峰生产355家次。1月-5月,龙华区PM2.5浓度均值为2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0%,为建区以来最好水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9%。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要求守护“深圳蓝”,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龙华新闻 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