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视频|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火速援助使其化险为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火速援助使其化险为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乘客突然晕倒,公交驾驶员立即上前施救、拨打120报警电话,乘客得以化险为夷。6月1日,东部公交391线路公交司机胡柏林用专业和热心,上演了这么一出救人的暖心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凡强)一乘客突然晕倒,公交驾驶员立即上前施救、拨打120报警电话,其他乘客齐心救助,该乘客化险为夷。6月1日,东部公交391线路公交司机胡柏林和乘客用专业和热心,诠释了人间有爱。

6月1日晚9点13分,胡柏林驾驶着391线路公交车双层巴士正常出车,正准备从坂田街道五和雅南路口站台出站时,车上二层前排座位的一位乘客突然晕倒,与他一同乘车的朋友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发现该情况后,胡柏林立马将车辆安全靠边停靠,随即跑上二层车厢查看。此时晕倒的青年已经没有了意识,考虑到车外空气更加流通,胡师傅赶紧和乘客一起把青年抬到公交站台躺下。

“停车之后上去看乘客两眼发直,像呼吸困难,就跟旁边乘客一起把他抬下车,然后报了120。”情况危急,胡柏林想到自己平常公司进行的急救培训,随即对其进行救助,晕倒的乘客也渐渐有了些意识,让车上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看到情况有所好转后,胡柏林便安排车上其它乘客安全有序的转乘。同时一边等待120的到来,一边帮忙联系乘客的家属。10多分钟乘客家属赶到现场,把乘客安全交给家人后,他又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到了医院后,精神各方面都可以,谢谢司机和几位乘客的热心帮忙,非常感谢!”对胡师傅和乘客们的帮助,乘客家属连声致谢。

“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们都会所有的驾驶员进行日常的安全演练,让驾驶员熟练掌握安全的常识和救助的常识。如果乘客在途中遇到了像身体不适,或者其它特殊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向司乘人员进行求助。”东部公交二分公司宝利车队队长助理胡庆昭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