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巩固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盐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巩固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盐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盐田区举行,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四方在仪式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一直秉承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盐田港按照绿色、低碳、生态的要求进行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盐田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港、产、城、区四块融合发展的道路。在绿色港口建设方面,盐田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19年被评为亚洲最佳绿色集装箱码头,盐田港船舶岸电项目被交通部评为“码头船舶岸电示范项目”。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盐田区还将更加细致深入地研究制定盐田港绿色航运枢纽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的政策支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实施落地,多方携手共同将盐田港打造成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国际航运枢纽。

与会人员参观深圳东部海事监管基地

据悉,为促成该加注中心落地,深圳海事部门按照“区域监控、精准筛查、有效治理”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船舶清洁能源的应用。继2019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出台《发挥海事作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后,深圳海事部门与盐田区加强合作,因地制宜出台了《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提出了六大方面共22项具体举措,同时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联合相关科研单位共同研发、建设全球领先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综合监测网络,强化船舶减排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促进绿色航运发展和船舶节能减排,推动LNG动力海船燃料加注在深圳盐田港先行先试,以此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深圳东部海事监管基地观看了全国首个港口在航船舶排放控制监测监管信息平台,并实景观摩了全国第一个“空—陆—水” 船舶排放控制综合立体监测系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