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大浪街道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建成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街道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备受群众关注的大浪街道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高峰学校及周边社区交通拥堵压力,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近日,备受群众关注的大浪街道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高峰学校及周边社区交通拥堵压力,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据悉,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位于高峰社区,是高峰学校的必经之路,也是高峰、龙胜社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该道路改造前只有两车道,早晚高峰尤其是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时段经常堵得水泄不通,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压力,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方便群众出行,2014年,大浪街道对龙胜路北段进行了扩建改造。道路全长518.67米,道路红线宽18~22米,双向四车道,于2014年12月开工。2016年底完成首、尾段工程建设后,中间段受房屋拆迁影响,于2017年6月15日经核准停工。

“自下达龙胜路北段征地拆迁任务以来,我们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业主友好协商,经过多方努力,大部分业主签订了补偿协议。只有中间段5户业主的补偿诉求远远超出征地补偿政策标准,经过数十次的协商仍无进展,致使谈判陷入僵局,工期停工。”大浪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征收,大浪街道创新工作思路,结合个体诉求,积极协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片区城市更新单位,将剩余的5户业主房屋纳入城市更新范围,通过运用征地拆迁和城市更新政策相结合的方式,终于于2019年10月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完成剩余路段征地拆迁工作,并于同年12月进场复工建设。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耽误了近3个月的工期,4月初复工后,我们及时增加施工人员,增派机械设备,多头并进,加班加点,硬是把工期给抢了回来。”大浪街道建设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大浪街道积极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展,5月底,该路段全面完工并正式通车。

有居民表示,“以前送孩子上学,经过这个路段每次都会堵,改造后畅通许多,一两分钟即可通过。”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的改造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周边居民出行更加顺畅,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