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丰富政企合作 提升服务能力 福田机关单位派出5名“交换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丰富政企合作 提升服务能力 福田机关单位派出5名“交换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日起,福田区正式启动2020年机关单位和金融监管机构干部跟班学习。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杨志敏)为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培养,自6月1日起,福田区正式启动2020年机关单位和金融监管机构干部跟班学习。通过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丰富政企合作内涵,开拓干部视野,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服务能力,为“双区建设”贡献更高水准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干部特长,安排实质性业务岗位。区机关单位外派5名干部,分别是区发改局1名,金融工作局3名,发展研究中心1名,安排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金融监管机构外派3名干部,分别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2名,深圳银保监局1名,安排到区科创局、金融工作局。结合干部级别、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和个人学习意向,安排相应综合性业务岗位。

简化调动手续,确保全脱产专心学习。跟班学习人员不纳入编制管理、不下任免文件,不转党组织关系和人事关系,薪酬待遇不变,除有重要工作安排外,不参与派出单位具体工作,实行全脱产跟班学习,并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干部专心学习、干事创业、经受锻炼。

定期掌握进展,从严开展考核管理。干部每月向派出单位作一次简要汇报,使单位及时掌握跟班学习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学习结束后,由派出单位与接收单位共同对干部进行考核,并安排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要求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参加业务工作,提升专业素养和公共服务能力,积极宣导政策,主动搭建政企联系桥梁;金融监管机构在机关单位应当发挥金融知识专长,积极谏言献策,为金融政策修订完善和金融风险化解出谋划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