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萌娃返园千姿百态,公办园数量占比全市最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萌娃返园千姿百态,公办园数量占比全市最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大鹏新区在园儿童总数有4200余人,当日返园儿童有2500余人。

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凌安儿 李小辉 谢雨婷)6月2日上午,大鹏新区的萌娃们“喜提”一份返园“礼物”,亚迪幼儿园举行民办转公办的揭牌仪式,即日起,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大鹏新区亚迪新村幼儿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出席。

亚迪新村幼儿园揭牌

据悉,亚迪新村幼儿园是新区的第6所公办幼儿园,自此,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达40%,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已逾42%,进一步增加了新区公办优质学位的供给,优化了学前教育布局。

幼儿园环境

新区亚迪新村幼儿园始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设8个教学班,每班设有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配备空调、电视机、电脑、投影仪、VCD、钢琴、电烤箱、微波炉、消毒柜、饮水机等。

幼儿在各自位置上做手工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健局副局长廖其年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预计将于2020年9月开园,云山栖幼儿园预计将于2021年春季开园,届时公办园在园儿童有望达到60%,“5060”攻坚计划目标将完成。

老师迎接幼儿返园

6月2日也是大鹏新区萌娃返园第一天,在相关部门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大鹏新区15所幼儿园顺利开园。

幼儿在家长陪同下有序排队

保健医生为幼儿进行常规检查

“不舍得妈妈。”

据了解,目前大鹏新区在园儿童总数为4200余人,当日返园儿童有2500余人。萌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间隔排队,经过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和常规检查等流程后,沿着指定线路入园,开启了返园第一天。

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入园

幼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

见到小伙伴很开心

“‘神兽’终于‘回笼’了!”一名家长表示心情很激动,而且了解到幼儿园开园前,老师们进行了反复的演练,午餐午休时,幼儿均需保持一米的距离,在自己的固定位置上进餐睡觉,这些措施都让家长很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