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全国首家妇女儿童主题馆落户深圳龙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家妇女儿童主题馆落户深圳龙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上午,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省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汤捷,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以及市妇联、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6月2日上午,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省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汤捷,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以及市妇联、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龙华区致力于探索健康促进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全力发挥全国健康促进区品牌优势,打造健康教育科普基地。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区卫生健康局统筹、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牵头建设并运营,是全国首家妇女儿童主题馆、龙华区第二家市民健康体验馆。

据介绍,妇女儿童主题馆总面积为420平方米,以认识生命、了解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包含四个板块,布置与妇女儿童健康教育主题密切相关的功能区域,将孕育期、婴幼儿期、少年期、青春期、成年期有机串联起来,实现一路学习、一路体验、寓教于乐的体验效果,通过展览、培训、交流以及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带给市民细致的视觉感受和沉浸式体验的完美空间。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法定节假日闭馆),其中,周二至周五开放时间为上午10:00-12:00、下午13:00-20:00,周六、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据悉,该主题馆是广东省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健康示范体验中心、少年儿童及妇女健康素养教育基地以及新型的科普教育传播辐射平台,该馆的建成是龙华区深化健康促进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龙华区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着力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20年起,龙华区将陆续推进建设健康生活主题馆、口腔健康体验馆等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建设和打造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公众喜爱,参与性强”的健康主题场馆和实践基地,真正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教育与促进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