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云庆六一 福田区这个儿童节主题活动不一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云庆六一 福田区这个儿童节主题活动不一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改变以往面对面欢乐大团聚的庆祝方式,打造一场小规模的互动交流演出,通过录制的方式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助力孩子们在“云欢聚”中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儿童节。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为今年的“六一”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为激励广大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保障儿童的良好氛围,助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福田区特别策划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多部门联合举办,在线直播“云欢聚”

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妇女联合会、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南)承办。活动改变以往面对面欢乐大团聚的庆祝方式,打造一场小规模的互动交流演出,通过录制的方式在各大网络平台播出,助力孩子们在“云欢聚”中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儿童节。

原创情景节目,展示不一样的童心

活动以“一米高度看世界”为视角,以新冠疫情期间儿童的成长历程为主线,精心编排儿童情景舞蹈《宅家神兽》等原创节目,展示孩子们从烦躁到安静到喜悦的心路历程,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童年风采。

致敬最美逆行者,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健康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整个活动以“疫路有你·伴我童心”为主题,邀请福田首批援鄂医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侍苏州现场朗诵《家书》,声情并茂地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生死”、什么是“坚强”;活动现场访谈福田区援建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建三局项目经理李继伟,讲述国家危难时刻,逆行英雄们挺身而出为成千上万家庭保驾护航、为社会守护“安全防线”的初心和勇气;访谈了“福田滞留湖北农村、每天穿越火线趴屋顶直播”的陈露老师,讲述新时代师德师风下的教育和关爱,让孩子体会到不一样的陪伴、学习和责任,给孩子们献上一份“成长”与“生命”大礼。

启动“艺行者”项目,艺术助力童年圆梦

活动设置“筑梦”环节,播放了援鄂、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子女以及深圳“未来歌星”优秀歌手等多个孩子的梦想,号召社会各界形成儿童关爱合力,助力孩子们圆梦。

据悉,早在今年2月,福田区妇联就开启“艺行者”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艺术圆梦计划,汇聚全市艺术培训行业机构成立全国首个“艺行者”志愿服务队,提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美”,为援鄂、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公益艺术教育。本次活动现场启动线下公益课程,近百家艺术培训机构承诺将线上公益课堂搬到机构现场,项目持续2020年底,将继续为援鄂、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各类别免费艺术培训,用爱心与专业,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艺术的翅膀。

《听我说,谢谢你》暖遍全场,红领巾情系建设者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活动在感人的原创沙画、纯真童声演唱以及优美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中进入高潮。活动号召一代一代的建设者薪火相传、延续根脉,为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凝聚人心,为双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