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女白领提出离职后一个月 被领导报复性安排超额工作

女白领提出离职后一个月 被领导报复性安排超额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但最后这一个月,潘婕原本持续了2年的工作节奏却全变了——林主管安排她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还需梳理出过去工作期间回复客户的相关咨询,此外还要对购买产品的客户进行产品使用回访。

重庆晚报2020年6月2日讯 提出离职后的这一个月,潘婕(化名)感觉自己遭到了领导的“报复”——被安排了一大堆工作,一个月的加班量就堪比以前的半年。潘婕说:“我觉得这些工作根本就是无用功,只是为了增加我的工作量。”

提出辞职拒绝主管挽留

昨日上午10点,在江北区嘉州新光天地门口,记者见到了潘婕,她此前在光电园一电子商务公司客服部工作。潘婕说,疫情发生后,她分外想念家人,所以想回老家成都找份工作。

今年4月下旬,潘婕向部门主管林先生提出了离职的想法。连续几天,林先生都劝潘婕留下,但潘婕还是坚持辞职。潘婕还向林先生承诺,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个月,除了做好交接工作,还会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给这份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主管安排大量超额工作

潘婕平时的工作主要是通过电话、网络平台,为客户提供产品咨询解答和售后服务。在办公室是朝九晚六的模式,网络平台的服务则会在回到家后,继续值守到晚上9点。

但最后这一个月,潘婕原本持续了2年的工作节奏却全变了——林主管安排她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还需梳理出过去工作期间回复客户的相关咨询,此外还要对购买产品的客户进行产品使用回访。

潘婕说,这些任务布置下来,她头都大了,客服部只有3人,她每天的工作本身就很忙,还要穿插搜集和回访工作,完全在超额工作,“这一个月来,几乎每天我都会在办公室忙到晚上10点甚至更晚。”

主管解释这是工作交接环节

对于超量的工作安排,主管解释称,这是因为生产厂商目前需要搜集这方面的数据,“因为你要离职了,所以就第一个安排你完成,这也算是交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我觉得主管让我做的就是一些无用功,以此增加我的工作量。”潘婕说,其他两位同事直到现在,也没有被主管安排这两项工作任务。

赵彬彬(化名)是潘婕的前同事,她在微信里告诉潘婕,这很明显就是林主管的报复,主管想以此来“折腾”下潘婕,也想“警告”别的有辞职念头的同事。

点评  

站好离职前最后一岗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说,离职在即,还是应该一如既往地完成最后的工作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既是职场人士基本的职业操守,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考虑。因为一旦辞职的时候行为失当,新单位对你进行入职调查时,原单位对你不好的评论,也会影响你未来的职场发展。

因此,在原单位的最后交接时段,应尽量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如果工作量确实过大,可在经手一段时间后,将困难汇总呈报给领导,并希望领导能给予指导和帮助,这样一来,哪怕最初领导心里窝着一口气,也很可能会进行重新安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