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避免了当事人经济财产损失。据悉,这是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一周内拦截的第二起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起假冒公检法案,避免了当事人经济财产损失。据悉,这是该街道“蓝马甲”反诈队一周内拦截的第二起假冒公检法诈骗案件。

5月27日下午5时40分许,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接深圳市公安局反诈预警,称辖区居民张女士长时间接听诈骗电话,系被骗高危人员,希望引起重视。接到指令后,“蓝马甲”反诈队火速赶往当事人住处寻找,于6点40分见到了当事人张女士。

经了解,现住南庄中心街某楼栋的张女士,当天下午接到号码为“0056935606381”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通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知其“17096709957”的号码(后查明该号码不属张女士)涉嫌违法,需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并表示将号码转接到“长沙市公安局”。张女士按照诈骗分子的提示,添加了“林建军(视频笔录)”的QQ。通过与“林建军”的视频,对方详细告诉了张女士“违法”的具体情况,要求她按要求提供相关个人资料。

所幸“蓝马甲”反诈队及时赶到现场,现场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法,告诫张女士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张女士这才恍然大悟,明白差点遭遇诈骗,立即按照“蓝马甲”反诈队员的指点,删除并拉黑了骗子的联系方式。张女士对“蓝马甲”反诈队员的及时出现,成功制止骗局的发生感激不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