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这场沙龙价值493亿!福田区重大项目融资有妙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场沙龙价值493亿!福田区重大项目融资有妙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此次活动的前期谋划对接和推进过程中,已有9家银行与福田区总投资807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达成约493亿元的意向贷款,其中203亿元已签约。

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新颖活泼,既为融资双方创造了充分交流互动的机会,也通过政府部门参与互动,提供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实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三方无缝沟通。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杨铭琪)近期发布的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提出“构建与实体经济结构和融资需求相适应、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福田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上述重大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部署,推出投融资“组合拳”稳投资、稳增长、保民生。

2020年以来,福田区不仅在防疫中主动出击、赢得先机,而且积极化危机为动力,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出一系列“稳经济”硬核举措,激发新一轮投资需求。今年3月初在全市各区率先发布178项、总投资3718亿元的2020年度重大项目计划,4月23日又率先启动首批60个“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科技”项目,投资总额409亿元。同时建立重大项目周调度制度,组织开展前期大会战,全速推动项目建设。1-4月福田辖区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福田区作为深圳金融中心,持牌金融机构总数247家,占全市的比重近七成,数量稳居全市各区第一,是深圳市乃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福田区充分发挥金融中心优势,创新搭建重大项目融资平台,打通金融产品与重大项目对接的渠道,为重大项目建设插上资金的“翅膀”。

5月29日,福田区政府举办首场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活动,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出席活动并致辞,福田区发展改革局、金融工作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与企业互动交流,辖区9家银行机构和18家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参加活动,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舒毓民表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天的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福田区政府搭起这个舞台,金融机构和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是真正的主角,区相关部门包括区发改局、金融局、更新局要做好服务。后续福田区还会持续推出融资平台对接系列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活动在深圳国际专业服务业中心(万科滨海云中心)以沙龙形式举行,在优雅宽松的环境中,建行、中行、工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作了融资产品路演和同台竞技,分别针对福田区重大项目提供专门的产品设计,包括优惠利率、大额授信、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全链条服务等,并结合城市更新类项目的特点,为项目并购、拆迁、开发、运营等不同阶段提供全流程的融资支持。南方远大传媒置业公司、智联泰集团等民营企业代表也就其项目的规划和定位作展示和推介。

此次活动新颖活泼,既为融资双方创造了充分交流互动的机会,也通过政府部门参与互动,提供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实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三方无缝沟通。在此次活动的前期谋划对接和推进过程中,已有9家银行与福田区总投资807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达成约493亿元的意向贷款,其中203亿元已签约,为重大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