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文具、书籍、助学金……"六一"前夕盐田区给困难儿童送关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具、书籍、助学金……"六一"前夕盐田区给困难儿童送关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期,盐田区妇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并采取走访探视、关心慰问等形式,开展“守护希望、关注呵护困境儿童”主题关爱活动,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今年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期,盐田区妇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并采取走访探视、关心慰问等形式,开展“守护希望、关注呵护困境儿童”主题关爱活动,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祝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守护希望、关注呵护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从儿童的困难着力

建立儿童社会保护网络

“谢谢!谢谢!……”5月26日,在“守护希望、关注呵护困境儿童”主题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一名家长,以简单质朴的连声感谢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据悉,这是区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当天下午,深圳市盐田区妇女联合会(下称“区妇联”)联合深圳市盐田区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区关工委”)、深圳市狮子会盐田服务队(下称“狮子会盐田队”),分别为辖区14名困境儿童送上精品文具礼包、购书券等关爱物资,以及2000元助学金。

为切实做好辖区困境儿童工作,盐田区妇联持续推动街道、社区逐步建立儿童社会保护网络,不断完善困境儿童发现、报告和响应机制,并动态跟踪困境儿童现状,及时协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同时,积极发挥联系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区妇儿工委所有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发动并号召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群体;结合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走访调研,呼吁动员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这一活动随即得到了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等多个部门,以及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

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希望我们的关爱活动能引发全社会更多的共鸣和参与,让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受到更多的呵护与关爱,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这也是我们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