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民宿里的书香”开讲!大鹏新区启动首个文旅融合项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宿里的书香”开讲!大鹏新区启动首个文旅融合项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0日,“民宿里的书香”首场主题活动“书伴—亲子听涛”在深圳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艺象国际艺术园区举办,知名海洋公益人沈晓鸣带来了“深圳海洋里的鲸鱼”主题分享,为45名孩子及其家庭献上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韦秋圆)5月30日,“民宿里的书香”首场主题活动“书伴—亲子听涛”在深圳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艺象国际艺术园区举办,知名海洋公益人沈晓鸣带来了“深圳海洋里的鲸鱼”主题分享,为45名孩子及其家庭献上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首场主题活动“书伴—亲子听涛”开讲

民宿+读书讲座,打造书香民宿

“民宿里的书香”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及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承办,大鹏新区旅游协会协办。

据了解,这是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创新启动的首个文旅融合项目,将围绕海洋课堂、潮间带课堂、珊瑚保育、大鹏古驿道、大鹏所城、书与自然、木工手作、走读大鹏、咸头岭遗址、大鹏自然博物馆等主题,将打造书伴-亲子听涛、书读-古城畅想、书见-七娘山下、书咏-文华典韵、书观-踏卷起舞、书随-风帆高扬、书品-百院书香等十大单元活动。所有单元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主讲人及民宿书吧,每一单元选择一家民宿由一个主讲人讲述不同的故事。

书香民宿

大鹏新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公益阅读活动向旅游景点和旅游人群倾斜,形成政府出资、图书馆出书、民宿出空间的整合资源模式,打造大鹏“书香”文旅品牌。 

书伴—亲子听涛

首场活动“书伴—亲子听涛”开讲

作为“民宿里的书香”第一场主题活动,“书伴-亲子听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参与活动的45人,均为8岁及以上儿童及家长。主讲人沈晓鸣老师围绕“深圳海洋里的鲸鱼”这一海洋主题,讲述古代深圳海域里生活的鲸类以及深圳海洋的生态现状,带领现场小朋友们走进海洋、认识海洋,学习如何善待海洋,反哺海洋。期间,主讲人抛出“我们应该为海洋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引现场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讨论。互动环节,来自葵涌二小五年级小朋友陈墨晗在分享大鹏湾抹香鲸搁浅事件的感受时,动情地流下眼泪。

主讲嘉宾沈晓鸣

分享抹香鲸搁浅事件

小朋友认真听讲

主讲大咖,倾情海洋公益

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沈晓鸣,又称白小刺老师,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驻校艺术家,近年投身海洋环保事业,致力于宣传和保护海洋,其本身热心公益却不拘泥于传统公益模式。首场活动开展场地——海洋图书馆民宿正是他私人投资运营的,该民宿共有6间充满海洋元素的客房,总占地5百平方米,一楼收藏有海洋类图书2000种,4000余册,分普通阅览区、珍贵资料区两个区域。这些设计让志趣相投的旅客充分感受海洋文化的熏陶,也让大鹏旅游之行增添一番别致。

海洋图书馆民宿

民宿收藏有海洋类图书2000种

民宿里的海洋元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