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拓空间、提品质!大鹏新区溪涌片区将迎“蝶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拓空间、提品质!大鹏新区溪涌片区将迎“蝶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上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一声令下,位于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的4.3万平方米历史违建正式迎来拆除工作。

大鹏新区2020年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历史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大鹏新区2020年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违建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开始!”5月29日上午,随着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一声令下,位于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的4.3万平方米历史违建正式迎来拆除工作。

此次行动拆除违建面积4.3万平方米

溪涌社区位于大鹏新区最西端,紧邻盐田区,总面积8平方千米,下辖上洞、溪涌、盐村、洞背4个居民小组。此次清拆的包括招商安业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3.2万平方米及新世界金海鹏程上洞新村城市更新项目1.1万平方米,同时,拆除腾出的部分地块还将用于建设地铁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

招商安业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效果图

据介绍,按照规划,未来溪涌社区将以发展休闲居住功能为主的山海小镇为目标,打造滨海特色浓郁的休闲度假旅游区。其中,招商安业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将通过拆除重建的方式,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宜居度假的山海住宅区,并规划配建幼儿园(9班)、幼儿园(12班)、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

今年新区将力争完成深圳市年度任务150%

据了解,大鹏新区今年将举行不少于10次集中拆除行动,在确保违建新增零增量的同时,力争完成深圳市年度任务150%,继续用好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查违等利器,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高效推进城市空间布局,高品位建设城市公共设施,高标准打造配套项目,全链条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空间,为大鹏新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