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宝安区首个街道级“工会+”多元化解劳动纠纷工作室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首个街道级“工会+”多元化解劳动纠纷工作室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上午,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揭牌,这是宝安区十个街道中首个揭牌的街道级“工会+”多元化解劳动纠纷工作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君 郭圳嘉)5月28日上午,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揭牌,这是宝安区十个街道中首个揭牌的街道级“工会+”多元化解劳动纠纷工作室。石岩总工会、石岩人民法庭、劳动管理办等近2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当天,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纠纷案件,并在现场向当事人送达司法确认文书。

现场,石岩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基本情况。据悉,该工作室位于石岩同富裕工业区集富大厦2楼,办公面积40平方米,工作室成员由总工会专门聘请的驻点律师团队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共同组成。同时,石岩总工会将与石岩人民法庭、劳动管理办通力合作,通过该工作室和“柳海涛法官司法确认工作室”,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的“调解+司法确认”服务,有效节约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和缩短劳动纠纷中的维权周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岩辖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冲击,劳动纠纷明显增多,且涉及面较广。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的设立,是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劳动争议司法确认工作的合作备忘录》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接下来,石岩街道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将积极实践、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石岩工会经验”,努力将工作室打造成“先行示范工会工作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