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区融媒矩阵添强“音” “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融媒矩阵添强“音” “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 月 28 日下午,"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上线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标志着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与深圳晚报、喜马拉雅深晚公司联合打造的"听见光明"有声电台正式上线。这是深圳首个区级喜马拉雅政务电台,将助力光明好政策、好故事、好声音更入耳、更入心。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喜马拉雅深晚公司总裁邓自强参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石丹)5 月 28 日下午,"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上线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标志着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与深圳晚报、喜马拉雅深晚公司联合打造的"听见光明"有声电台正式上线。这是深圳首个区级喜马拉雅政务电台,将助力光明好政策、好故事、好声音更入耳、更入心。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喜马拉雅深晚公司总裁邓自强参加活动。

在"双区驱动"战略的历史机遇下,光明科学城正加速崛起。尤其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使得光明从"特区的边缘"走到"舞台的中央",再一次站在全市的聚光灯下,日益成为新闻"富矿"。在此背景下,光明区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听见光明"政务电台应运而生,意味着光明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方向和步伐拥有了新的传播出口和更广阔的倾听。


“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上线

据了解,”听见光明"政务电台下设《光明快讯》《光明政策通》《光明人与事》三大专辑。其中,《光明快讯》专辑将光明区重大活动、建设发展成就和民生新闻等相关新闻资讯进行有声化制作;《光明政策通》专辑对光明区最新政策进行全面深度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光明人与事》专辑定制打造深度人物访谈,讲述新时代的光明故事。

刘大岭表示,《听见光明》作为我市首家区级政务电台,是政务新媒体音频化的有益探索,是唱响光明声音、讲好光明故事的又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充实光明区“音频宣传”领域内涵。《听见光明》栏目要坚持价值导向,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电台节目制作、发展推广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着力在品质上追求专业权威。要坚持服务优先,聚焦光明、服务光明,倾听市民呼声,回应民生关切,推动光明政务电台向纵深发展,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声音具有天然的情感优势,比文字更能直达人心。"仪式现场,刘大岭表示,"听见光明"是政务新媒体音频化的有益探索,也是唱响光明好声音、讲好光明故事的又一创新举措,将进一步充实光明区"音频宣传"领域内涵,更加丰富光明人的"早餐食谱"。希望"听见光明"坚持价值导向,坚持内容为王,聚焦光明、服务光明,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倾听光明市民群众呼声,回应热点民生关切,推动光明政务电台向纵深发展。

邓自强表示,"听见光明"是深圳首个区级喜马拉雅政务电台,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标志着深圳区级政务音频化时代的到来。喜马拉雅深晚公司作为深圳头部音频内容生产企业,此次与光明区委宣传部一道,充分利用头部互联网平台,利用声音这种独特的手段,强化政府机构服务职能,打通政府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构筑起政务服务新高地,打造创新政民互动模式的移动版"有声政府"。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听见光明"专辑的声音内容,并创意推出了喜马拉雅"听见光明"有声明信片,记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光明人的特色祝福:"光明科学城,光明’政’发声""倾听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声音""祝听见光明电台越办越好,共筑光明" …… 不少现场嘉宾也纷纷通过有声明信片小程序,录下自己想说的话,让这种有温度的祝福看得见,更听得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