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快来挑战吧!世界无烟日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上线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来挑战吧!世界无烟日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上线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还觉得吸烟很酷?我选择大声说不!”“流行,从来与烟草无关。”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8日,由深圳市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世界无烟日有奖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即日起至6月4日参加答题即有机会赢取现金红包,快来挑战吧!

视频源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博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你还觉得吸烟很酷?我选择大声说不!”“流行,从来与烟草无关。”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8日,由深圳市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世界无烟日有奖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即日起至6月4日参加答题即有机会赢取现金红包,快来挑战吧!

图片源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烟草烟雾中含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其中69种已知会导致癌症。调查显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吸烟还可能导致心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吸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他人,二手烟的危害不亚于主动吸烟。作为青少年周围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应在家庭及孩子面前不吸烟,不要让二手烟危害孩子和家人的健康,也为孩子远离烟草、健康成长做出表率,使孩子生活在一个无烟的环境当中。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H5页面,即可开始答题。

本次活动从5月28日9点开始至6月4日23点59分结束。市民朋友可关注“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知识竞答或者扫描世界无烟日有奖答题活动二维码,进入活动详情页面参与答题。本次活动H5由两个部分组成,即世界无烟日有奖知识竞答和问卷调查页面。活动期间,每一名微信用户每天最多可参与10次答题,每天最多可获得1次中奖机会。每次答题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供用户作答,用户每答对1题计10分,答对8道以上视为闯关成功,可获得1次微信摇一摇获取微信红包的机会。

“有些人认为电子烟比传统烟对人体的危害小,但是电子烟真的比传统烟安全吗?”“疫情期间,您的每日吸烟量和以往相比有增加吗?”本次答题活动还设置世界无烟日问卷调查环节,用户闯关成功后,便进入世界无烟日问卷调查页面,在完整填完问卷小调查后,即可参与微信抽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奖品由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代发,中奖用户请注意查看深圳新闻网发送的微信红包提示,需点击领取红包才能领取成功。此外,奖品发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24点,其余时间用户可参与测试,但闯关成功后无法获得红包奖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