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区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提前3天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提前3天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晚21时31分,中电建项目二部传来捷报:经过连续7天日夜奋战,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全线贯通,提前3天完成区水务局交办的“530”攻坚任务。

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蔡祥明)5月27日晚21时31分,光明区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传来捷报:经过连续7天日夜奋战,光明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全线贯通,提前3天完成区水务局交办的“530”攻坚任务。

合水口侨辉路雨污分流工程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治水巷战”,因历史遗留问题,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通讯、给水、电力等各种管线交叉重叠、横拉乱接,走向不明,密密麻麻,犹如“蜘蛛网”,全程只能人工探挖,施工极为困难。

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原定工期10天,5月20日全面展开。在区水务局的协调及社区的支持下,参建各方合力攻坚,项目管家负责人孙晖与工人一同守在工地上,监理单位全程旁站,有问题现场沟通,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共同会诊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合力攻坚不缺位,确保事不过夜。

党的建设,是合水口攻坚的红色密码。中电建将合水口攻坚作为“党建工程”,树党旗,强党建,坚持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以党建引领治水。中电建专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骨干做先锋,抽调4个班组、58名工人,采用“绣花”模式、党员带头、轮番上阵,带领工人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激发建设者澎湃的斗志和责任感,最终提前3天实现贯通!

在党旗的引领下,参建各方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攻坚优势和竞争优势,使党建成为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的政治保障。

据悉,合水口侨辉路污水管工程打通,可解决一天约4000方污水直排合水口排洪渠初雨系统问题,合水口社区长期以来的雨污混流状况得以有效改善,这将对合水口排洪渠雨季达标起到重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