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4岁女童与家人走失 福城网格员用PDA系统助寻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4岁女童与家人走失 福城网格员用PDA系统助寻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上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名4岁女童在街头与其家人走失,两名网格员通过PDA系统帮其找到家人。

网格员根据小女孩的描述利用PDA采集系统精准查询到其家人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邓永玲)5月27日上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名4岁女童在街头与其家人走失,两名网格员通过PDA系统帮其找到家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福民网格站悦兴围一组网格员刘平、赖淑灵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在悦兴围一组测温点发现一名大约4岁的小女孩独自站在那里,边哭泣边惊慌失措地四处张望。网格员马上走到小女孩身边关切询问,小女孩告诉网格员,她原本是和妈妈一起来玩的,却发现妈妈不见了,自己也不认识回家的路。

两名网格员边安抚女孩情绪,边耐心与其沟通,最终问出小女孩及其母亲姓名,并得知其家庭所在小区名,根据小女孩提供的信息,登录PDA采集系统进行搜索比对,很快找到与小女孩所述条件相符的人员居住登记信息,并根据系统上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随后,小女孩父亲接到电话立即赶到测温点,向网格员连声道谢后将女孩接回了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