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福建实施扩岗行动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建实施扩岗行动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分享

新华社福州5月28日电(记者 吴剑锋)福建省日前开始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招考方面,福建省提出,2020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去年;今明两年适当调减事业单位控编比例,专项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重点加大基层教师、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招聘力度;同时,今明两年该省国有企业将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拿出新增岗位不低于5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福建省提出,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或增加就业岗位的中小微企业,延长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在创业方面,福建省将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遴选一批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此外,全省将开发18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政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