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重磅!6条铁路将开通运营,快看哪条经过你的家乡

重磅!6条铁路将开通运营,快看哪条经过你的家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来喽!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今年上半年力争开通6个项目,商合杭高铁将全线贯通,投产新线1000公里以上,快来看看这些即将开通的铁路哪条经过你的家乡!

原标题:重磅!6条铁路将开通运营

大河网2020年5月28日讯 重磅来喽!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今年上半年力争开通6个项目,商合杭高铁将全线贯通,投产新线1000公里以上,快来看看这些即将开通的铁路哪条经过你的家乡!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

4月22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试验列车跑出时速385公里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已于4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浙江省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浙江省杭州市。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联调联试之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湖段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

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扩能改造工程北起芜湖市,南至宣城市,途经芜湖市的弋江区、南陵县、芜湖县和宣城市宣州区,全长73.3公里,设计铁路等级1级,设计最高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该项目是商合杭高铁及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将完善和优化区域快速路网布局,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生产要素的交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

4月27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开始上线“试跑”,标志着该条线路联调联试取得重要进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

通沪铁路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

喀赤高铁

4月1日,喀左至赤峰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5月21日,喀赤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喀赤高铁自京哈高铁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经辽宁省朝阳建平、宁城,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线路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喀左、建平、宁城、平庄、赤峰5座车站。

喀赤高铁打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横纵网络。未来,赤峰到沈阳、北京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

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复线)工程米易至攀枝花段于5月26日通车,将逐步开行货运列车和旅客列车。成昆铁路复线米攀段全长68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该线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北起米易县,向南经盐边县,至攀枝花市仁和区,共设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5个车站。  

格库铁路青海段

4月24日,新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与既有青藏铁路实现接轨。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终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1215公里,自青海省格尔木,向西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再经新疆米兰、若羌、尉犁至库尔勒,青海段计划6月底开通运营,新疆段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格库铁路是一条团结线、民族线,它的开通运营,对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贸交流,加强民族地区团结,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