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安全无小事!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全无小事!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门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自查自纠隐患整改,举一反三,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月)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五金加工门店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五金加工门店的现场安全管理,5月25日,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金加工门店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安全通道被杂物堵塞

检查一组对葵涌办事处的惠城门窗经销部、达兴不锈钢门窗玻璃经销部和鹏业门窗装饰部三家五金加工门店进行了安全检查。经检查,上述门店多存在现场物品摆放混乱,切割机、磨光机带电停工等情况,其中惠城门窗经销部问题尤为突出:一、违规超量存放液化天然气瓶;二、二楼消防器材缺失;三、氩气瓶未采取固定措施;四、生产车间电路零火线错误;五、楼梯通道堵塞。检查人员要求相关门店责任人立即对照《深圳市五金加工广店安全检查基本指引(试行)》进行隐患整改,并加强日常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手动角向磨光机移动电源线多处接头

检查二组对大鹏办事处的洪葵兴装饰和宏安五金两家五金加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多为插座零火线序错误、导线裸露、气瓶无防倾倒措施、安全标签缺失、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开关盒无盖板等。检查组随即对五金加工门店负责人传达了整改要求,督促加强和规范门店安全管理,消除隐患。

洗手间存有液化石油气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门店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和《指引》内容,要求门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自查自纠隐患整改,举一反三,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新区应急管理局也将继续组织各办事处持续开展五金加工门店安全专项检查,依职责加强和规范辖区五金加工门店安全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