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7日上午,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暨信息安全培训在公共服务平台623会议室举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卓民、光明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并为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5月27日上午,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暨信息安全培训在公共服务平台623会议室举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卓民、光明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并为光明区政务数据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实验室以保护政务数据安全为目标,推动政务数据相关安全创新建设,提升政务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水平,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新兴技术,构建政务数据安全创新防护体系,打造政务数据安全领域的“创新实践中心、发展研究中心、规范应用中心、能力评价中心、先行先试中心”等五个中心。实验室将结合光明区政务数据现状,建设“数据安全研究和应用先行示范基地、数据安全创新基地”2个基地,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平台、技术培训和意识宣贯平台”2个平台。

王卓民指出,接下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高度出发,切实解决好日益凸显的网络安全问题。要对数据安全状况有清醒认识,防范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发生,重视个人信息数据安全、疫情信息数据及政务数据安全。要引入战略合作机构,从应急预案、态势感知等安全方面统筹谋划,形成系统完备的顶层设计规划,多向发力共同做好光明区网络空间安全工作。

刘桂林表示,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要充分认识全区数据创新和网络安全形势,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光明”建设,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协同创新。要充分发挥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功能,推动应用数据服务、数据安全和信息产业发展,服务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要珍惜光明当前大好发展势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测、健全应急机制,为信息安全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