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邀专家开展专题授课 推动宗教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邀专家开展专题授课 推动宗教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上午,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区附楼会议室召开,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围绕《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宗教政策的理解认识,推动光明区宗教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5月26日上午,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区附楼会议室召开,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围绕《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宗教政策的理解认识,推动光明区宗教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

会上,王子建围绕宗教问题的重要性、世界宗教和中国宗教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入手,对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进行了阐述。王子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王宏彬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深化对宗教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光明区宗教工作中来。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当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接下来,全区上下要将宗教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宗教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光明建设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王宏彬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纳入到“三会一课”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内容,着力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构建起“主体在区、延伸到街道、落实到社区、规范到点”的宗教工作网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宗教治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宗教治理工作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