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覆盖全记录!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覆盖全记录!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要求做到了检查项目全覆盖,检查过程全记录,检查结果全上传。

执法人员检查相关记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妙丹)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监管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深圳市大鹏新区泰安堂诊所开展了医疗机构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检查项目全覆盖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监督抽查要求,对该诊所的医疗卫生、传染病卫生和控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对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管理、人员资格管理、医疗机构诊疗活动管理、医疗器械管理、处方管理、预检分诊、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医疗废物管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在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要求做到了检查项目全覆盖,检查过程全记录,检查结果全上传。

检查过程全记录

检查结果显示该医疗机构基本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执业,做好传染病卫生防控相关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要求其及时整改。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医疗卫生、传染病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相关链接】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双随机”监督检查有助于规范监管行为,创新管理方式,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