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解决你的阅读选择困难症 南山图书馆举办豆瓣热点图书微书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解决你的阅读选择困难症 南山图书馆举办豆瓣热点图书微书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图书馆获悉,即日起至6月20日,南山图书馆将举办2019年豆瓣读书榜单热点图书书展,满足你一次借阅多本优秀藏书的需求,随时解救书荒的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廖颖)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人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未见的世界。但该读什么书,是不少人常遇到的烦恼。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图书馆获悉,即日起至6月20日,南山图书馆将举办2019年豆瓣读书榜单热点图书书展,满足你一次借阅多本优秀藏书的需求,随时解救书荒的你。

据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书店日记》、《鸟瞰古文明》等热点关注图书都在此次微书展范围,不少好书在2019年度十大文学曾入围30强图书展。

好书推荐——

1.《人生海海》

作者:麦家著

索书号:I247.57/18984

馆藏地点:南山馆三楼文学阅览室

本书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叹息的人生况味,既有日常滋生的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这本小说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能把不存在的人物写得仿佛是我们的朋友。是的,看似一个人的一生,其实汇集了一代人的经历。千千万万人的一生构成了一个时代,时代造英雄,英雄也造就时代。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阅读《人生海海》电子书

2.《人行道王国》

作者:[美]米切尔·邓奈尔著;[美]奥维·卡特摄影;马景超王一凡刘冉译  

索书号:D771.28/25

馆藏地点:南山馆二楼社科阅览室

本书获得过赖特·米尔斯奖、《洛杉矶时报》年度图书,本书关注在街头讨生活的人。他们在街上摆摊、睡觉、捡垃圾,游走在法律边缘,看似制造了混乱和威胁。但社会学家米切尔通过长达5年的参与式观察,深入街头人的生命世界,解释了人行道生活的社会结构和日常互动的逻辑。

《人行道王国》在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等一系列课程中均属优秀的延伸教材,是社会学入门图书,能告诉你如何在微观和宏观之间创造重要的联结,如何做一个研究项目,社会学如何能改变常识。

3.《设计的意义》

作者:[美]保罗·兰德著;王娱瑶译

索书号:J511/10

馆藏地点:南山馆二楼社科阅览室

本书风趣而富有启发性,以平面设计的实践为关注点,阐述了优秀设计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其中蕴含的激情,抨击了对流行和时髦的盲目追求。书中谈到了:美学评判的价值观基础;直觉在好的设计中扮演的角色;客户与设计师的合理关系;市场调研的位置;在设计过程中使用电脑的方法和时机;如何选择字体;图书设计的原则,以及设计作品终稿诞生的心路历程。

保罗•兰德以自己的平面设计作品,以及他所赞赏的艺术家们的作品为例,分享自己的观点。本书的核心内容是六个设计作品——包括图解和最终定稿——这些都是兰德为他的主要客户们设计的logo。

设计看似高大上,其实和我们的生活与工作都息息相关。

4.《成为》

作者:[美]米歇尔·奥巴马著;胡晓凯闫洁译  

索书号:K837.12/1336(2)

馆藏地点:南山馆二楼社科阅览室

《成为》将带我们认识一位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人物,带我们走进她的灵魂深处,见证她如何为了活得真实而努力,如何为了实现一系列更高的理想而贡献个人的力量、发出自己的声音。米歇尔坦诚而又大胆地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人生故事,并向我们抛出一个问题:我们是谁?我们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阅读名人的自传让我们能近距离了解名人,看到优秀的人背后他人看不见的非凡的努力,从而反观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发出拷问。

5.《世界边缘的秘密:科学对生命的惊人回答》

作者:[美]光子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N02/94

馆藏地点:南山馆三楼自科阅览室

世界是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作者高擎科学的火炬,一层层驱散挡在读者眼前的迷雾,展现一个人们视而不见的神奇世界。在这段奇幻之旅的终点等待着读者的,是一个惊人的发现:世界的边缘并非某个“遥远的地方”,而是一个近得多、重要得多、也神秘得多的所在;这边缘不仅是物理的,也是心灵和哲学的。人自以为是世界的过客,却和它阴阳互补地纠缠在一起,无法分割。

这段本为认识世界的科学之旅,却在帮助读者认识自己,诚实地面对内心的渴望、理解活着的意义、发现自身的独特价值,从而创造更加精彩的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