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民生盐田:绿化枝条折断挡路阻通行 相关部门及时修剪除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盐田:绿化枝条折断挡路阻通行 相关部门及时修剪除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有网友在“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上反映,海港大厦公交站台附近有断枝挡路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剪,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前段时间大风大雨过后,道路两边有不少树枝折断后垂落下来,影响正常通行。”日前,有网友在“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上反映,海港大厦公交站台附近有断枝挡路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剪,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绿植折断挡路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日前,记者根据该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在海港大厦公交站台附近路段看到,该段道路南侧为施工围挡,另一边则是长势茂盛的行道树,垂落下来的枝条正好伸到路中,基本挡住了原本的自行车道,往来行人及骑行者只能共用仅剩的一条人行道通行。记者注意到,因担心被垂落绿植划到,大部分市民经过的时候都选择绕行。“如果是夜间等能见度较低时段,断枝极易遮挡视线,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树枝应该是大风天吹断的,已经有好几天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清理,排除安全隐患。

垂落枝条修剪后

接到网友诉求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当即安排管养单位对该行道树进行修剪,并对该路段行道树进行检查,目前,折断枝叶已处理完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受强对流大风天气影响,部分行道树树枝被吹断,接下来,将进一步针对道路两侧绿植加大巡查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比起影响通行,我更担心的是这些树枝万一脱落,可能会危及过往市民的人身安全。”时常在此路段健身慢跑的王先生表示,道路两侧林木经过修整后,不仅更加畅通了,整条道路看上去也更加整洁美观了。“随着台风季将至,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道路绿化树木的防护加固工作,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让原本挡风遮阳的行道树发挥其应有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