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世界看两会丨捷克前总理:两会展现中国抗疫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看两会丨捷克前总理:两会展现中国抗疫成效

分享

近日,捷克前总理帕劳贝克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两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今年的中国两会尤其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帕劳贝克说,两会的召开正是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

捷克前总理帕劳贝克:

大量的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集中到武汉,这一点在疫情防控之初极为关键。中国人民尤其是武汉居民完全配合政府的工作,民众的纪律性和政府的领导力是中国取得抗疫成功的主要原因。两会的召开正说明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

帕劳贝克表示,中国还通过分享经验、提供防疫物资等各种方式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包括捷克在内的多国为此受益。

帕劳贝克指出,中国在控制住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稳步回暖,这提振了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

捷克前总理帕劳贝克:

我认为(中国)经济形势已经稳定下来,这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各国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帕劳贝克说,他非常关注今年两会关于脱贫工作的议题。他高度评价中国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就。

捷克前总理帕劳贝克:

中国在与贫困的战斗中取得了巨大成功。我第一次访问中国是2005年,之后又大概去了15次。我必须说我看到了中国巨大的进步,那是翻天覆地的进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