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美大学发布研究报告:美国对疫情反应迟缓导致多死数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大学发布研究报告:美国对疫情反应迟缓导致多死数万人

分享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于当地时间20日发布研究报告《干预时间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不同影响》(Differential Effects of Intervention Timing on COVID-19 Spread in the United States)。

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美国在3月份时能够提前一周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等限制措施,就可能减少3.6万人死亡。而如果当时能提前两周(3月1日)就宣布“封城”以及限制社交活动,那么可以减少84%的死亡病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13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称,由于反应迟缓而付出的巨大代价,反映出了3月时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迅速传播。时间上的微小差别都可能阻止死亡病例数量最糟糕的指数级增长。

(央视记者王逢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