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疫情渐退 中小企业如何破局:法律支援服务不能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渐退 中小企业如何破局:法律支援服务不能缺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尚宏金最后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以企业为中心的法务平台,我们只用行动支持企业的发展。可见找大状在企业法律服务行业投入越来越高,同时不忘初心服务中小企业的决心。



找大状董事长尚宏金采访视频。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5月以来,全国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已经连续多日仅为个位数,大部分城市逐渐恢复正常生活。但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即2020年2月10日起至今,全国至少有154413家公司注销。中小企业的命运依旧让人担心。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缓解企业压力,党中央国务院特地成立了法律支援平台。也就是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专业法律人士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带着“法律人士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这个疑问,记者走进了法律行业的领军平台找大状,向董事长尚宏金了解找大状是如何帮助企业的。

据了解,作为签约客户高达2万家的法律平台,面对突发疫情,找大状第一时间作出了以下思考:“我们的客户群体正是这些脆弱的中小企业,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受着不同程度的打击。作为坚持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法律平台,我们深知自己的社会责任。从疫情初始,我们就在思考要做些什么。因为,疫情不知何时能过去,但其法律影响已经出现并将长期凸显,企业要活下去,务必要做好风险控制!我们的法律服务,也定不能缺席。”

在企业家迫切需要提高对风险的防范及自救意识下,找大状不仅主动提供法律服务,还结合疫情热点及扶持政策,推动线上营销。对此,尚宏金解释:“形势迫使线下经营场所关闭,扼制企业常规经营模式。而我们互联网+法律的服务模式,能实时在线高效地帮助客户解决法律问题。所以在疫情期间,律师们坚持24小时在线服务企业,着力帮助企业降低损失,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此外,为及时为企业指点迷津,找大状开启了线上每周一次的免费法律直播课,通过在线讲解互动的方式,帮助企业分析预判因交通限制、复工延期等带来的生产经营风险,稳定劳动关系。

最后,针对中小企业现金流痛点,找大状第一时间推出“大状保”。而该“大状保”恰好在大多企业进入零收入状态,但租金、人力成本等开支压力仍存在的情况下,以不计成本的方式帮助企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力争减轻乃至避免企业在劳动关系、合同履行、货款催收等方面风险。

2015年,找大状平台正式上线。5年来迅速发展,目前已聚集了全国海量律师资源,服务网点覆盖全国80余座重点城市,为2万余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成绩的背后也是沉沉的社会责任感,尚宏金最后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以企业为中心的法务平台,我们只用行动支持企业的发展,不忘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的初心。

记者采访尚宏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