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茅洲河凤凰段水清岸绿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茅洲河凤凰段水清岸绿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水务局管养单位在茅洲河凤凰段清理河道两岸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面杂草,改善流域水质量和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茅洲河凤凰段水清岸绿。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5月2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水务局管养单位在茅洲河凤凰段清理河道两岸垃圾,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河面杂草,改善流域水质量和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这里空气、绿化都很好,早上起来在河边溜达一圈,跑跑步,真是舒服。”麦先生的家就在茅洲河附近,只要一有空就去河岸边散散步。“河道干净了,我们要共同维护,不能让它再遭受污染!”麦先生笑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茅洲河凤凰段经过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呈现了一幅“水清、岸绿、绿植葱葱”的景象;在河岸附近,还修建了湿地公园,环境优美,成为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茅洲河凤凰段两岸垃圾和河面杂草。

据了解,茅洲河流经凤凰街道辖区长度约3.22公里,有三条一级支流,分别为鹅颈水、大凼水和东坑水。凤凰街道以“河湖长制”为依托,从排水行为规范治理,环境卫生及面源治理,汽车修理(洗车)行业、农贸市场及“散乱污”企业(场所)治理、涉水污染源管控、排水管网建设管理等方面着手,推进茅洲河流域生态系统修复,提升辖区流域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的街道及社区两级河长常态化开展巡河行动,累计清理河道两岸垃圾50余吨;督促220家餐饮企业、10家汽车修理(洗车)行业以及43家美容美发场所办理了排水许可证,实现规范排水;完成了46家“散乱污”企业的整治,“面子”“里子”一起治理,杜绝流域面源污染,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