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安全无小事 将围社区道路防护安全设施再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全无小事 将围社区道路防护安全设施再升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的群众惊喜地发现,辖区几道主干道全部换上了新的护栏和防撞柱,道路变得宽敞整治,让人眼前一亮。

将围社区安装道路防护安全设施。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5月19日,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的群众惊喜地发现,辖区几道主干道全部换上了新的护栏和防撞柱,道路变得宽敞整治,让人眼前一亮。

近期,将围社区按照街道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部署,组织两委干部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时,发现辖区周家路、联合路路段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该路段位于辖区智理技工学校附近,因路段为陡坡且缺乏防撞柱,存在安全隐患。获悉该情况后,将围社区本着“安全之事无小事”的原则,经过实地考察,迅速安排人员进行测量,在路口斜坡安装了一批防撞柱。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上石家路口医院路段绿化带及河堤段缺少一小段隔离设施,且河堤段与路面形成最高处1.2米高的落差。经社区党委多方协调,历时3天,在此处加装了约50米长的防护栏,有效防止行人乱穿绿化带、下河道,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将围社区坚持党建责任区“行走+检查+责改”模式,通过划分4个党建责任片区,定期深入各党建责任片区“听民声、解民忧”,将社区居民的诉求意见纳入“走访民情库”,实现为民办事有本“明白账”。今年共开展每周党建责任区巡查21次,解决民生实事13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