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职康中心暖心关爱残疾人 开展全国助残日探访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职康中心暖心关爱残疾人 开展全国助残日探访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全国助残日探访最后一场活动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活动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累计探访辖区残疾人141人次,发放礼品52份。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 麦凤儿)5月18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 ”全国助残日探访最后一场活动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活动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累计探访辖区残疾人141人次,发放礼品52份。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倡导扶残助残社会风尚,从5月9日起,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便协同各社区专干,前往辖区合水口、石家、将围等社区开展入户探访,为残友测量体温和血压,嘱咐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与残友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身心状况、服药情况、生活困难及需求等。听到身心障碍者吴叔说最近会出现头痛时,工作人员立即为他测量血压,同时询问服药情况,最后得知头痛是因吴叔漏服降血压药导致血压异常引起。工作人员一再嘱咐吴叔要遵医嘱,及时服用降血压药物,连续3天早中晚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复查身体时将测量血压数据交给医生作参考。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助残日探访,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全面了解辖区残友的近况,并在特别的日子传达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与问候,建立“一人一档”,为后期精准帮扶奠定基础。接下来,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入户探访活动,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群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