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打卡大鹏这条“宝藏”绿道 每一帧都是满满的负离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卡大鹏这条“宝藏”绿道 每一帧都是满满的负离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绿道以大鹏“山·水”为载体,打造生态康氧主题绿道,设计融合了“跑、骑、趣”及有关文化元素,是葵涌中心区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

绿道将禾塘山水公园贯穿其中

绿道航拍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清晨时分,在橘红色的环湖跑道上舒展身躯,肆意呼吸空气中满满的负离子,待阳光渐渐洒满大地时,沿绿道拾级而上至制高点,用树木做画框,远眺被绿植“包围”的城市景象……如此美妙的场景,在大鹏新区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上即可随时实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的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发现,绿道沿线设置了多处生态景观和节点,既能满足居民和游客的运动健身需求,也能满足手机们的美图拍摄“需求”。

绿道沿路种植了许多宫粉紫荆

据悉,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西起大鹏新区金岭路后山,东至奔康工业区,背靠亚公岭,毗邻大鹏新区管委会及生命科学产业园。规划绿道总长约2.9公里,包括绿道主线1750米、绿道支线400米、登山道400米、栈道350米。该绿道以大鹏“山·水”为载体,打造生态康氧主题绿道,设计融合了“跑、骑、趣”及有关文化元素,将管委会后山及丰树山生态片区进行有机串联,是葵涌中心区重要的生态景观廊道。

绿道一角

在绿道制高点可以一窥葵涌中心区

站在景观平台上禾塘山水公园尽收眼底

绿道设计融合了“跑、骑、趣”元素

绿道一角

绿道沿线设置了多处亲水点

绿道沿线有天然小溪流经

绿道沿线设置了竹林景观

望湖翠影节点

生态康氧主题绿道老少咸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