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牛湖社区帮助困难人员解决居住问题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牛湖社区帮助困难人员解决居住问题获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里改造后儿子有床可以睡觉了,解决了很多照顾问题,看到家里宽敞明亮又干净,心里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社区党委的关心和帮助。”日前,家住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的杜老伯对前来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真诚的谢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志慈 叶慧怡 家里改造后儿子有床可以睡觉了,解决了很多照顾问题,看到家里宽敞明亮又干净,心里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社区党委的关心和帮助。日前,家住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的杜老伯对前来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真诚的谢意。

据悉,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开展走访时发现,居住在辖区的杜老伯家中有两位残疾人员,家庭居住环境非常恶劣,屋内垃圾堆积存在安全隐患,三十岁的残疾儿子因为没有床而睡在地上。

社工随即将情况反馈给牛湖社区党委,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社区妇联与社工共同帮助杜老伯解决家庭困难。社区社工运用专业的方法,促使杜老伯在居家卫生环境以及安全意识上进行提升,并且清理了家里堆积的全部垃圾,彻底解决“垃圾囤积”的问题。随后,社区妇联与社区社工多次与杜老伯共同探探讨解决住房压力的方案,最终确定通过“居家微改造”的方式来改善其居住环境。通过多方努力和持续一个多月的跟进,如今杜老伯一家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得到根本改善,整个家庭面貌焕然一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