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龙田街道多方联动护航复课复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龙田街道多方联动护航复课复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对辖区内9所学校的食堂、周边副食店、小餐饮店及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荆聪莹 俞培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安全,5月18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管办主任、执法队队长刘贵鹏带领街道食药安办、城管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人员,以及人大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对辖区内9所学校的食堂、周边副食店、小餐饮店及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学校的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规范管理、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情况,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抓严管后厨卫生管理、餐厅卫生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学生用餐秩序管理,并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就餐位过于密集、洗手消毒设施不够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组织龙田街道食品快检室对学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共抽检样品18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动摊贩进行整治,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检查校园周边门店4家,要求各店家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问题食品。

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积极建言,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刘贵鹏在检查中多次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责任重大,特别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检查一定要做到细致,整改一定要落到实处,要认真倾听人大代表等提出的宝贵意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志愿者、“一街一车一室”等社会力量,坚持部门联防和社会监督,推进形成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建格局。

据了解,自4月27日初三、高三年级开学以来,龙田街道食药安办已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多轮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下一步,龙田街道计划继续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监管屏障,全力保障辖区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