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八旬老人半小时内重见光明!大鹏新区眼科诊疗中心专科效应辐射周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八旬老人半小时内重见光明!大鹏新区眼科诊疗中心专科效应辐射周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揭牌以来,就诊量大幅度上升,影响力也逐渐辐射到周边坪山区、惠州市等地区,甚至有市区慕名而来的眼疾患者。

手术由窦晓燕主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缪翠琼)“托你们专家的福,我眼睛恢复得很好,现在看得可清晰了!可真谢谢你们!”日前,家住坪山区的83岁吕阿婆激动地握着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窦晓燕的手说道,“阿婆,您术后要多休息,少用眼,按医嘱点眼药水,门诊复查随诊……”窦晓燕耐心地嘱咐吕阿婆及其家属。

2019年4月9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批3个特色专科集中揭牌,这也是新区首批特色专科,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就是其中之一,与市二医院眼科实行一体化管理。该院眼科诊疗中心设有眼科诊室、儿童诊室、治疗室、检察室、眼光室、眼科病房,配备国内外先进的眼科诊疗设备,在加上市二医院眼科专家每周定期坐诊,自揭牌以来,就诊量大幅度上升,影响力也逐渐辐射到周边坪山区、惠州市等地区,甚至有市区慕名而来的眼疾患者。

吕阿婆便是被该院眼科诊疗中心的专家效应吸引而来的患者之一。据介绍,吕阿婆两年前开始无明显诱因出现双眼视力下降,她表示:“我一开始只觉得人老了、眼花了,也没太在意,是我儿子了解到葵涌人民医院有市二医院名医专家定期坐诊,便立即带我来看眼睛了。”

眼科诊疗中心的医生与患者

吕阿婆儿子则对此次看名医专家的速度和服务质量点赞:“我从网上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葵涌人民医院设立了眼科诊疗中心,市二医院名医专家每周定期来坐诊,我便早早在网上预约窦晓燕主任的门诊,窦主任给我母亲检查诊断后便立即安排手术时间,网上预约、挂号、基本检查、诊断再到敲定手术时间前后半小时不到,以前网上预约市区医院的专家很难约上,安排手术时间更是要等待,我母亲能这么快解决白内障的困扰完全得益于这些专家们!”吕阿婆因双眼老年性白内障收入院,已于4月14日在局麻下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由窦晓燕主任主刀、医院张玉秋主任医护团队完善术前常规检查,进行精准的数据测算、效果评估及术后的相关处置,老人左眼术前视力眼前数指,术后第一天视力0.3,术后1月视力已恢复到0.8,5月12日则进行右眼白内障手术。

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窦晓燕表示:“希望老人家及家属们认真对待老年人白内障眼疾问题,放心地把健康问题交给我们,白内障手术只需20分钟左右便可给老人带去明亮视力;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的成立,旨在利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这个市区联动的紧密型医联体,实现葵涌人民医院眼科与市二院眼科的科室一体化管理,为大鹏新区的居民提供便利,无需奔波市区,由我们从市区过来为居民服务,解决辖区群众看名医难的问题。”

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负责人张玉秋表示:“在市二院眼科窦晓燕主任专家团队的带领、指导下,眼科新开展了白内障、斜弱视治疗、复杂眼外伤急救等新项目,同时配备了进口高端手术显微镜等先进设备,引进眼科研究生、专业验光师,眼科诊疗水平得到极大的提高,较好地满足了辖区眼疾患者的诊疗需求。”

截止日前,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已接诊7831人次,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玻璃体腔注药术、斜视矫正术、泪道探通术等手术350例,同时挂牌“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大鹏基地)”、深圳市大鹏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承担大鹏新区青少年视力筛查、防控工作,2019年已开展中小学生视力筛查9658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的眼健康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