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试水“6个1”管理模式 南山区召开电单车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试水“6个1”管理模式 南山区召开电单车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强化电单车行业领域全链条安全监管,5月15日,南山区召开电单车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为进一步强化电单车行业领域全链条安全监管,5月15日,南山区召开电单车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座谈会。会议提出,南山区将开展“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综合整治行动,拟以桃源街道办事处为试点单位,对物业小区、工业园、工地、外卖、快递等涉及电动骑行的人员和行业,推行“6个1”管理模式,从而进一步进化交通环境,保障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一个出入码(卡)、一份承诺书、一顶头盔、一块跟踪芯片、一批充电桩、统一集中整治与排查……这是试点单位桃源街道办拟推行的“6个1”交通管理措施。据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介绍,此次试点工作是桃源街道推行“科技强安”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桃源街道交安办联合应急管理部,依托第三方开发软件,通过给电单车安装芯片,监管入户充电等行为,结合大数据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实现辖区车联网可视化管理。他希望此次试点工作实现2个目标,一是通过派发头盔等方式,提高骑行者的头盔佩戴率,二是通过芯片跟踪,及早发现入户充电行为,降低电单车火情发生率。

南山区安委办主任李昭志对“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具体部署。他表示,此次行动由区安委办牵头,希望区住建局、区交安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南山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联勤联动,全面动员,协同配合,对出行和进入小区、园区等地的电动车实行实名管理、戴头盔劝导、安全宣教,并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对电动车的实时监测,做到线上追踪、线下劝导、路面处罚三结合,让电动车安全管理更加精准高效。

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山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桃源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社区负责人、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试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