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暨中国联通·A.I.王卡发布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暨中国联通·A.I.王卡发布会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发布会宣布"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扬帆起航,并发布全球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中国联通·A.I.王卡,让通信技术与助残公益结蒂生花。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7日,在第52届世界电信日、第30届中国助残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由中国联通和腾讯公益共同发起、中国聋人协会及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共同支持、中国联通渠道运营中心和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暨中国联通·A.I.王卡发布会"在"关爱之城"深圳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宣布"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扬帆起航,并发布全球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中国联通·A.I.王卡,让通信技术与助残公益结蒂生花。

本次发布会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深圳市政协常委、市残联副主席、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主席、残友集团、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郑卫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中国联通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杨宇,联通在线小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鸥,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作精彩发言;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早集团、招联金融、百果园、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三诺电子、天虹股份、腾讯视频、平安好医生、金逸影城等近20家企业代表,以及央视网、光明网、人民网等40多家媒体人士为公益事业齐聚鹏城,为爱发声,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让爱生长,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浓情启动

精彩的致辞与发言结束后,迎来了发布会倍受期待的环节——"中国听障人士关爱行动" (以下简称"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联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发挥基础电信运营商的优势,携手腾讯公益,联合联通在线小沃科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早集团、招联金融、百果园等近20家爱心企业力量发起"关爱行动"。"关爱行动"致力于构建听障人士与他人正常交流的平台,帮助中国2000多万听障人士实现接打电话的愿望,让他们像健听人士一样享受移动互联时代带来的生活便利、感受新兴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一直格外关心残疾人群体,明确提出"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做好残疾人工作,事关八千多万残疾的家庭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关爱行动"将持续以"科技向善、让爱生长"为愿景,遵照平等自愿、权利对等义务、合作共赢的原则,凝聚各行业爱心力量,探索5G赋能公益方式,推动公益的跨界创新合作。中国联通作为"关爱行动"的发起者,将聚焦听障人士日常沟通问题,不断丰富中国联通·A.I.王卡产品功能,为听障人士提供全方位援助和个性化服务。

为爱发声,中国联通发布全球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

2020年是5G建设与应用的爆发之年,中国联通针对听障人士的通讯需求,与中国聋人协会合作推出全球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A.I.王卡,作为5G爱心卡的重要成员,A.I.王卡开创了让健听人士听见听障人士的"声音",以及让听障人士看见健听人士的"声音"的硬科技交互方式。

"我正在用A.I王卡打电话,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以后我们可以经常煲电话粥了!"发布会上,受听觉障碍困扰35年的周女士拨通了全球第一通A.I.王卡电话,她的朋友潘女士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这场"轻声细语"的通话却令偌大的会场瞬间静若无人,在场观众无不被周女士实现通话愿望的场景动容,被科技向善的力量震撼。通话刚刚结束,全场立刻响起猛烈的掌声。

只有最用心的打磨,方不负善心的良苦等待。据了解,A.I.王卡集结了中国联通腾讯合作运营中心和中国无障碍沟通实验室的尖端技术专家,历时一年匠心研发。产品融合了5G与AI技术,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核心,以通信网、互联网和神经网三网合一为桥梁,针对听障人士的电话沟通需求,构建了具备AI语音和文字互换能力的语音智能开放平台。听障人士通过平台小程序直接拨号直达对方手机,再凭借中国联通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广链接的特性,实现文字、语音的实时转换,从而帮助听障人士"看见"声音、"发出"声音,实现无障碍通话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听障人士在得到平台的残障人士身份认证之后,还可享受"关爱行动"提供的差异化权益服务。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联通·A.I.王卡的发布无疑为全国2000多万听障人士带来福音。"良心者,本然之善心",中国联通将继续以科技向善的力量让爱生长,以联通5G智慧赋能公益事业发展,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以百倍用心服务关怀弱势群体,为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发展成果贡献联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