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让婚姻家庭多一层“保护伞”!龙岗率先成立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婚姻家庭多一层“保护伞”!龙岗率先成立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龙岗区举行“走进美满婚姻,共创幸福家庭”活动暨龙岗区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据悉,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志着全区婚姻纠纷调解工作有了新平台,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有益探索。

龙岗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岩)5月15日,第27个“国际家庭日”。龙岗区举行“走进美满婚姻,共创幸福家庭”活动暨龙岗区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据悉,该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婚姻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志着全区婚姻纠纷调解工作有了新平台,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婚姻纠纷多发,据统计,去年龙岗区结婚登记9495对,离婚6047对,两者比例约为1:0.63。今年4月以来,龙岗区结婚1006对,离婚871对,结离婚比例上升到了1:0.87,全市单日最高离婚量为结婚量的2.5倍。做好新形势下的婚调工作十分重要。

近年来,龙岗区民政局积极创新婚姻纠纷解决新模式,化解群众婚姻纠纷

“婚姻和谐融洽,家庭幸福美满,社会祥和稳定,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龙岗区民政局局长李梓亮介绍,为化解群众婚姻纠纷,龙岗区民政局积极创新婚姻纠纷解决新模式。近年来,成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聘请专业婚姻家庭辅导师为辖区居民提供婚姻咨询、情感辅导、心理疏导、离婚劝和、法律咨询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三年来共辅导服务对象2884对,产生良好社会效果。

接下来,该局将加强与司法、妇联等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构建多部门共同关注、多层面预防宣传、多渠道综合调处、多元化解问题的工作格局,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婚姻纠纷调解服务,及时化解婚姻纠纷,撑起婚姻家庭幸福和谐的保护伞,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