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打造滨海城市新地标 小梅沙片区“蝶变”提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打造滨海城市新地标 小梅沙片区“蝶变”提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大考”,盐田区主动靠前服务,推出一系列有效举措,辖区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疫情防控期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对稳经济、促发展、提信心至关重要。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大考”,盐田区主动靠前服务,推出一系列有效举措,辖区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作为深圳市旅游业态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中。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主要地块建筑方案国际招标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南侧靠近大鹏湾、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北侧紧邻盐坝高速和小梅沙村城市更新单元,将按山、海、城一体进行片区统筹规划,规划统筹面积约380公顷,其中陆域面积约250公顷,海域面积约130公顷。

自2008年以来,深圳市特发集团先后聘请了一批国际知名的策划与规划机构对片区进行研究,完成了生态、交通、商业、酒店等专项研究,并开展《小梅沙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国际竞赛》,由中标单位澳大利亚Hassell和深规院(联合体)整合各家成果形成小梅沙片区总体规划方案,方案经盐田区委区政府审议通过后,目前正按城市更新流程加快推进片区改造工作。

据悉,该项目按照规划统一、项目分区、实施同步的原则,将分二期予以推进。其中更新单元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动工,2023年5月前建成;二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前动工,2024年5月前整体交付。目前,该项目已启动更新单元主要地块建筑方案国际招标,并于3月23日发布国际招标公告,日前已完成相关地块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方案评审会,定标结果预计即将公布;已完成项目大部分业主签约及项目一期实施主体确认工作;已完成海洋公园、小梅沙大酒店及其它建筑拆除工作;已完成原有产权登记注销和一期用地审批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